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马未都

  马未都 收藏家:文物就像雪茄,文学就像香烟,抽过雪茄的人,觉得抽香烟就没味道了。我年轻的时候曾经涉足过文学,比如参加了《编辑部的故事》的编剧工作,但没过多久,我就迷上了文物收藏。在我看来,所有奢侈品内在含义高于外在质量,不能用价格来进行衡量。比如,我刚开始搞收藏的时候,北京还没有正式的古玩市场,玉渊潭东门的早市、南城专门收破烂的张老头都是我曾经扫过的摊子。那时元青花的碗很便宜,钧瓷的盘子也没花多少钱,现在价值几百万的官窑,那时一律摆在地上卖,观复博物馆里的藏品基本上都是当时从地摊上淘的。虽然当时收这些古董的价格不算很高,但在我眼里,它们都是极其珍贵奢侈的。20年前,一个科长一个月也不过开8、90块钱工资。至今还让我印象很深的是,当时很多家庭都有录像机,用来看录像,我从来不买那玩艺。后来儿子都很大了,为了方便他看动画片,我才去买了录像机,同事很奇怪地问我:“原来你家还没有录像机啊?”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目标大赏、周旭、何汶玦,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美酒篇
  • 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