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蔡金青

  蔡金青 佳士得中国区总裁:我所崇拜的杨绛老师说过一句话:“一切快乐的享受都属于精神。”在我看来,人类最高级的奢华是愉悦的精神体验和充满趣味的生活,是那些仅仅靠物质享受得不到的回报。艺术品收藏确实有其独具的魅力。通过艺术品欣赏及收藏,很多藏家了解了浩瀚的历史、悠久的文化和人类的文明,探索了跨越时空的美学观念及自我表达方式,领略了艺术创作的真谛,陶冶了个人情操和品味,并且在这其中还可以结交同好并分享快乐。有能力为自己所爱投入精力和时间,不啻为一种奢侈。在我记忆中,最有价值的奢侈行为是我小时候,大约在上世纪70年代,爸爸花掉一个月工资给我买的第一辆进口儿童自行车以及第一次骑着它和爸爸一起去天安门广场的感受。人在物质极为匮乏的时候往往最有精神的满足。在如今犹如高速旋转的陀螺般的生活阶段,能有充分的时间追求生活中的情趣、那些与家人共度的时光、富有探险精神的旅游和充分满足好奇心的学习体验,都是我认为最奢华的行为。即便现在依然有很多人首先将奢侈与价格挂钩,但我还是想为广大藏家稍作解释,一位藏家最看重和津津乐道的,往往是为了一件中意的艺术品所做的钻研以及投入时间、精力苦苦追求的过程。精神对于物质的胜利,那才是最有价值的奢侈行为。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目标大赏、周旭、何汶玦,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美酒篇
  • 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