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董国强

  董国强 匡时国际拍卖:在当今这个物质极其丰富的时代,奢侈不再是罪恶的词,相反,它代表了一种人们更高层面的精神追求。奢侈代表一种态度,一种促使人们做事追求极致的动力。艺术是人类精神生活和审美诉求的完美结晶,它凝炼着民族的历史与情感,昭示着灵魂的方向与归宿,那是一种你与作品之间独有的喜爱和占有,有时候与世俗金钱无关。收藏艺术,更确切地说是在收藏历史、文化与情感。如果说艺术品收藏是最高级的奢华,那是因为真正爱艺术的人能够从收藏艺术的经历中,得到精神层面独有的至上回馈和最高享受。我拥有的最有价值的奢侈品是几年前收过一幅胡适行书《自题小照》。作品于2010年4月在香港苏富比上拍。起价开始便引起众多买家争夺,而我的前一口买家本也打算血战到底,是我一个朋友过去沟通,说我真的喜爱这件东西,他才友情放弃,将这件“天价”拍品锁定在了122万港元的水准。虽然这件作品价格相对来说并不算很高,但它在我心目中无疑是最有价值的奢侈品。

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陈文令

  陈文令 艺术家:今天是一个复合混界的时代,给任何东西下定论都是很危险的,艺术品收藏是最高级的奢华,其实也是相对而言的。于我而言,奢侈与浪费、务虚和面子是亲兄弟。真正的奢侈往往不一定是金钱堆出来的东西。就好比,于我,最奢侈的行为是以一种破坏和虚无的心态告诉世人“不回答也是一种回答”。其实,艺术也一样,只要不伤害任何的人、事、物的艺术都可以干。有时,我的脑海中经常出现一些很有趣但并不实用的想法。此外,我也常有脑袋放空、什么都不想的时刻,这些都是对我而言很奢侈的行为,当然能当自己不想,也是一种想。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目标大赏、周旭、何汶玦,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美酒篇
  • 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