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蔡志松

  蔡志松 艺术家:很多人认为奢侈是浪费的代言人。其实,我并不主张浪费,但我主张奢侈,这完全是两个概念。奢侈是一种精神追求。当今时代,有很多情况,并不是因为物质匮乏,而是因为精神无所寄托。在国内,一直有一个不成文的理念:没有实际应用价值的东西不值得拥有。我并不赞同这一观点,世界上每个物质的存在都有其合理性。奢侈是一个标准,对物质精神的标准。我们为了社会更好,为了提高我们的精神层次,我们不应该放弃奢侈。反而,正是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对内在的标准不够,才导致一些不良现象出现,其实这才是阻碍社会发展的根源。比如,中国的某种材料,国人并不以为奇,减低标准制作后,使其列入了低端产品的行列。但可能同样的物质,拿到国外,就成了高端产品,这就是我所谓的标准。这个标准本身就是一种奢侈。标准低就是一种对自然资源的浪费。也可以说,有时候,不奢侈就是浪费。

  奢侈品不是衡量财富的标尺,也不是精神饱足的证明。它是一种品位的象征,是一种传承的象征,更是顶级工艺的象征。岁末时分,我们诚意奉上2014年度目标大赏,也非常感谢各位多日以来对“目标大赏系列篇”的关注。伴随今天的这一期,2014年度目标大赏也将落下帷幕。在最后一期中,我们诚邀社会名流、演艺明星等精英人士与大家分享他们对奢华的领悟。他们独到的见解将为这场“华美盛宴”书写最灿烂的落笔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目标大赏、周旭、何汶玦,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美酒篇
  • 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