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曾梵志—《从1830年至今》

  曾梵志—再创经典 首登卢浮宫 牵动世界华人的心

  随着新作《从1830年至今》在卢浮宫的展出,曾梵志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胡润艺术榜上“最贵在世国宝艺术家”,还证明了自己拥有配得上这一称谓的技巧与才情。这个曾纠结于“技巧与情绪孰轻孰重”的艺术家,在这次交出的答卷中给出了最后的答案。“当站在原作面前时,我发现德拉克洛瓦用自己的方式早就给出了答案,偏执于任何一面都是对自己的局限,让你无法进行自由创作。”曾梵志说道。

  《从1830年至今》是曾梵志应卢浮宫之邀,以法国浪漫主义艺术家德拉克洛瓦创作于1830年的代表作《自由引导人民》为母题进行的一次再创作。曾梵志一共创作了四个版本,此次展出的版本是第四版。“在创作的第一个版本中,我保留了原作的70%~80%,临近尾声时,却突然发现自己被眼前清晰的图像禁锢了。我完成了一个‘自由的故事’,却突然想去破坏它,于是接下来我又创作了三个版本。” 曾梵志说。在这后三个版本中,他只保留了自由女神的形象,用简单的方法勾画后,又将她反复覆盖,“最后我发现她从一个肉体逐渐变成了一个雕像。”对比两幅作品,尺寸虽然等大,但之间的差异显而易见。德拉克洛瓦画中的自由女神形象被艺术家所想象的革命者所簇拥着,而在曾梵志的新作中,自由女神被解构为写意式的雕像,背景部分的人物群像则被他标志性的乱笔线条所替代。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2014、目标大赏、艺术、岳敏君、方力钧,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林依轮|最大的艺术收藏是生活本身
  • 艺术|像爱生命一样爱绘画的毛旭辉
  • 艺术家CYRIL KONGO和RICHARD MILLE的历史性合作
  • 朱加|中国当代影像艺术先行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