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蔡国强—《故乡》全景

  蔡国强—爆破也可以很艺术 纸上玩火的世界大师

  2013年,在佳士得首度国内拍卖会上,蔡国强的火药爆破作品《故乡》以义拍形式压轴出场,最终以1500万高价落锤。这幅八折屏风火药画作,是在拍卖会前两天刚刚完成的,长7.44米,宽2.42米,画面上泉州东西塔屹立其中,清净寺、清源山、老君岩以及泉州古城古街尽收眼底,画作苍遒有力,泉州古城景之美、韵之深跃然纸上,主题充分表达了蔡国强的思乡之情。

  作为全球知名的中国艺术家,蔡国强一直藉由火药爆破这一中国传统方法,传达中国在迈入21世纪的宏伟视野与新愿景,以及亚太地区人民热爱和平的心愿。作为国际艺术大师,蔡国强始终致力于将故乡泉州打造成世界性的文化展示和交流平台。就连这幅《故乡》拍卖所得,也将用于筹建泉州当代艺术馆。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2014、目标大赏、艺术、岳敏君、方力钧,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林依轮|最大的艺术收藏是生活本身
  • 艺术|像爱生命一样爱绘画的毛旭辉
  • 艺术家CYRIL KONGO和RICHARD MILLE的历史性合作
  • 朱加|中国当代影像艺术先行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