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张晓刚 《血缘》

  张晓刚 《血缘》系列中最点题的经典作 再次刷新个人拍卖纪录

  今年再次刷新个人拍卖纪录的张晓刚,其代表作《血缘:大家庭3号》从5000万港元起拍,以8300万落槌,含佣金成交价为9420万港元,刷新了2011年《生生息息之爱》的7906万港元的拍卖纪录。

  这幅作品创作于1995年,是张晓刚《血缘》系列中最重要的作品,曾在2008年以4736.75万港元落锤,创下当时艺术家个人拍卖纪录。这幅作品是整个《血缘》系列中唯一一幅以一名别着毛主席像章、戴着红色臂章及穿着绿色革命服的小红卫兵为画面中心的作品,无疑是《血缘》系列中直接点明题旨之作。《血缘》系列自1994年起就不断亮相于西方各大重要国际大展,包括1994年的圣保罗双年展及1995年的威尼斯双年展,而《血缘:大家庭3号》正是参加该届威尼斯双年展的参展作品之一。

  这幅作品以黑灰色调为底,冷漠而沉重的氛围,表达了张晓刚后八九时期的色彩哲学,也同时给予这件作品一种特别的沉重感,整体透着一股压迫人心的历史感。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2014、目标大赏、艺术、岳敏君、方力钧,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林依轮|最大的艺术收藏是生活本身
  • 艺术|像爱生命一样爱绘画的毛旭辉
  • 艺术家CYRIL KONGO和RICHARD MILLE的历史性合作
  • 朱加|中国当代影像艺术先行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