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方力钧 《系列二(之四)》

  方力钧—坚持独立与自由的狗 再次刷新个人拍卖纪录

  今年方力钧上拍的作品并不算多,相比春拍中小露一手的《1998.No.7》,其另一幅馆藏级作品《系列二(之四)》以1700万港元起拍,最终以5200万港元的高价落槌,是尤伦斯夫妇的珍藏。泼皮无赖的光头人物、看起来含糊却又暧昧的动作及非现实的荒诞的空间感等,构成方力钧式的作品,深入表现了艺术家眼中国人的集体心理状态,使他成为“玩世现实主义”最重要的代表艺术家。2007年,纽约苏富比秋拍,方力钧的作品《98.10.1》拍出了折合人民币1423万元的天价。在作品价格一次次大幅上涨的背后,是方力钧对人生的沉淀。就像他的自传体小说《像野狗一样生存》中说的那样:在精神状态和艺术世界里,我希望做一只坚持独立与自由的野狗。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2014、目标大赏、艺术、岳敏君、方力钧,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林依轮|最大的艺术收藏是生活本身
  • 艺术|像爱生命一样爱绘画的毛旭辉
  • 艺术家CYRIL KONGO和RICHARD MILLE的历史性合作
  • 朱加|中国当代影像艺术先行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