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任哲

  任哲 艺术家:艺术品的奢华,不在其物质价值的本身,而在于它能够为人类带来希望。当人们在艺术品面前驻足时,那一瞬间,勾起的美好回忆和触动精神共鸣成了艺术本身最珍贵的地方,这些无形的东西无法用金钱或者物质去衡量。在我创作的时候,我常常会回想孩提时没有拘束、也不受外界干扰的生活。那种为捡到颗好看的小石头就能开心很多天、得到一块新的橡皮或一本新书就会兴奋一下午、跟玩伴们玩着简单的游戏就仿佛全世界都在自己的脚下的感觉,为什么长大后没有了?渐渐地,我发现让我们不再兴奋的原因是选择太多。或者说,知道得愈多反而愈无所适从。那些看似美好的诱惑,容易让人迷失。在这种意识形态下,全身心投入自己坚持做的事,哪怕是一个刹那间,这种瞬间对我而言最奢侈。有些人认为奢侈的同义词是浪费,我并不这样认为。奢侈,是积极的。奢侈不是简单对物质欲望的膨胀和追求,奢侈更多的是人们在得到物质的同时兼具精神上的追求,其中包含一些情感上的安慰与满足。就像一个人喜欢某个品牌,可能是它的历史、风格或成长故事打动了他,让他得到启发,甚至给予了人生上的指导或领悟,正是这些无形的价值会让人们一直忠于它。奢侈品也好,艺术品也罢,它都是能带给人们更多有别于物质拥有的精神满足感,这正是一种奢侈的行为。在我看来,艺术品的创作过程饱含艺术家思想与精神的凝聚。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目标大赏、周旭、何汶玦,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美酒篇
  • 2014年度目标大赏终篇 • 奢华绽放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 2014年度-目标大赏之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