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51 感悟“一种坚持,值得捧起奖杯”

《一个勺子》电影海报

  “勺子”是新疆的方言,即“傻子”的意思。陈建斌说《一个勺子》像是自己跟自己内心价值观的较量:“傻子可能是拉条子身上的某一部分,就是我们活到一定岁数后,意识到一些自己认为好的东西,在别人看来是坏的、傻的,你想努力把它改掉、扔掉,就像扔那个‘勺子’似的。而一旦某天真的扔掉了,你也就不再是你自己了。那真是你想要的吗?也许不一定。”

  他们四位用他们的态度寻找着自己最真实的需要,更坚持着对艺术的追求和不愿妥协的信念。就像一个个"勺子"值得让人尊重。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金马、陈建斌、娄烨、许鞍华、朴树、蒋勤勤、,获取更多相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