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旅行贴士

  货币与汇率:

  毛里求斯货币是毛里求斯卢比。在主要的银行、货币兑换处和大型酒店里都可以进行货币兑换。货币兑换处的汇率要比银行优惠一些,但差别很小;酒店的兑换汇率会加收一些服务费;银行兑换货币不收取手续费。通常旅行支票的兑换率要比现金更优惠。记得兑换货币时要带上您的护照。在您假期结束时,想要将毛里求斯卢比兑换回外币,您需要持有兑现表格。

  参考汇率:1元人民币=5毛里求斯卢比

毛里求斯旅行贴士

毛里求斯卢比 MUR

  银行卡:

  银行、大部分酒店、饭店和旅游时商店都接受信用卡,其中维萨卡和万事达卡是使用最方便的。在主要旅游地区之外的地方主要接受的还是现金。 毛里求斯自动取款机分布很广,不过罗得里格斯岛自动取款机很少。大部分取款机都接受维萨卡和万事达卡。

  2010年1月22日,银联开通毛里求斯商户的受理业务。

  小费:10%的政府税金已包括在住宿和餐饮账单内,旅客如对服务特别满意,可随意给小费。

  自驾:首先,在毛里求斯驾车要靠左行驶;其次,外籍人员只要持有自己国家当局发行的驾驶证就可以在毛里求斯驾驶。

毛里求斯旅行贴士

毛里求斯酒店

  酒店设施:

  旅馆较多但较昂贵。帐单上要加10%的附加税(帐单上如果已有服务费,可不给小费)。如果参观者住一两天以上的话,可择海滩旅馆。岛上的酒店主要是集中在优美沙滩上的度假村酒店,租金一般已包括早、晚的丰富自助餐,膳食素质可比得上国际水准。另外,酒店内的大部分陆上和水上活动均是免费,包括滑水、风帆、水上单车、高尔夫球、网球等;而深海、钓鱼、潜水和骑马等活动才需额外收费。

  餐饮时间:

  路易斯港内的餐厅大都在17:00—18:00点关门,部分中餐厅和街上的路边摊会营业到较晚的时间。

  商店营业时间:

  路易斯港(Port Louis)的商店:星期一至五 09:30-17:00,星期六 09:00-12:00;

  其他地区,如鸠必市(Curepipe)、吉磅市(Quatre Bornes):星期一、二、三、五、六 10:00-18:00,星期四、日 10:00-12:00;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毛里求斯、旅行贴士、航班、非洲,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夏日雷雨航班延误 Blancpain宝珀为你支招
  • 太阳度假酒店与四季酒店集团加强战略合作
  • 南非著名旅游胜地——斯泰伦博斯
  • 南非著名旅游胜地——开普半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