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收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导读: 马丁·贝利说,与艺术史相关联的收藏家未必就是非常富有的,即使是非常想进入历史的也不是。那些通过自己的收藏为其他人确立了标准、推动公众对其收藏的艺术品增加了兴趣、和公众分享他们艺术财富的收藏家才是与艺术史相关联的收藏家。简言之,最重要的收藏家就是那些产生了最大影响力的人。最近公布的“今天最有影响力的20个收藏家”名单中,就有10个收藏家是收藏当代艺术的。

  马丁·贝利说,与艺术史相关联的收藏家未必就是非常富有的,即使是非常想进入历史的也不是。那些通过自己的收藏为其他人确立了标准、推动公众对其收藏的艺术品增加了兴趣、和公众分享他们艺术财富的收藏家才是与艺术史相关联的收藏家。简言之,最重要的收藏家就是那些产生了最大影响力的人。最近公布的“今天最有影响力的20个收藏家”名单中,就有10个收藏家是收藏当代艺术的。在此,对这十位当代艺术收藏家做简要的介绍。

  艾利·布劳德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艾利·布劳德

  主要收藏战后及当代艺术,美国籍,现年75岁,财富来源主要是财产和保险。布罗德和他的妻子于20世纪70年代开始收藏现当代艺术,现在他们的收藏已经是美国最大的私人收藏之一。他们的收藏品近2000件,其中400件,主要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作品,在洛杉矶郊区布劳德的家里;其余的,主要是当代艺术作品,则属于圣塔·莫妮卡-布劳德艺术基金会,这些藏品主要用于向美国博物馆出借作品展览。布劳德艺术基金会的年出借作品都在100件以上。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艾利·布劳德和夫人

  布劳德最为知名的收藏品,包括罗伯特·劳申伯格、贾斯培尔·琼斯、罗伊·里希滕斯坦、安迪·沃霍、杰夫·昆斯、辛迪·舍尔曼以及大卫·史密斯等现代艺术家的作品。布劳德已经捐了5000万美元给洛杉矶国家艺术博物馆用于一个新的扩充项目,即诺伦佐·皮亚诺建筑事务所设计的“布劳德当代艺术博物馆”,已经于2008年2月开馆。后来布劳德又捐了1000万美元用于博物馆的艺术品收购。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

  布劳德还是美国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的首位主席。据《洛杉矶时报》报道,2008年金融危机之下,尽管自己的艺术基金会大幅缩水,他仍然慷慨解囊,预付3000万美元帮助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度过财政危机,以保证博物馆继续一贯的高品质展览。此外,布罗德已经捐赠了2600万美元以资助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一个艺术博物馆项目,该工程项目由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设计,预计将于2010年竣工。

  欧亨尼奥·洛佩斯·阿隆索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欧亨尼奥·洛佩斯·阿隆索

  主要收藏拉丁美洲和国际当代艺术,墨西哥籍,现年40岁,财富来源主要是食品加工。欧亨尼奥·洛佩斯继承了家族的Jumex果汁业务。虽然相对年轻,他的现代拉美艺术作品收藏已经是最大的私人收藏之一。2001年,洛佩斯在墨西哥郊区他的Jumex综合工厂里开办了Jumex收藏基金会。洛佩斯现在的计划是在城里建一个更具规模的美术馆,尤其希望建在玛雅博物馆附近。洛佩斯的收藏包括1500件作品,其中一半是拉美艺术,一半是国际艺术作品。

  弗朗索瓦·皮诺特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弗朗索瓦·皮诺特

  主要收藏当代艺术,法国籍,现年71岁,财富来源主要是奢侈品。弗朗索瓦·皮诺特的收藏是从早期现代主义艺术入手的,但很快他便将收藏转向了战后美国绘画,并最终转向了当代艺术。1998年,皮诺特成为佳士得拍卖公司的控股权股东,由此推动他站到了艺术世界的中心。皮诺特一直希望可以对他的收藏品进行展示,现在他的收藏包括2500件作品,藏品包括毕加索、米罗、蒙德里安、安迪·沃霍、杰夫·昆斯、达明·赫斯特、理查德·普林斯及布鲁斯·纽曼的重要作品。皮诺特本计划在巴黎西部、塞纳河附近的塞纳甘,将前雷诺公司建成博物馆,但这个计划没有得逞。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葛拉西宫外貌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葛拉西宫内部

  2005年4月,皮诺特买下了威尼斯葛拉西宫80%的股份及其99年的使用权,并和威尼斯市政府持有的公共私人公司一起经营葛拉西宫。葛拉西宫于2006年重新开放。后来,皮诺特投资2900万欧元又将葛拉西宫5000平米的展示空间扩大了一倍。更为雄心勃勃的是,法国皮诺特基金会正在将威尼斯的一座海关大楼转变为当代艺术中心,并将于2009年6月作为威尼斯双年展的场馆开放。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艺术、收藏、艾利·布劳德、弗朗索瓦·皮诺特,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姜杰|“有意思”最重要
  • 收藏|黄予:收藏是一种病,而我已病入膏肓
  • 与康斯丹哈拉薇莉度假酒店一起 开启灵感之旅
  • 宝玑(BREGUET)以博物精粹见证璀璨历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