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收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沙特·阿勒·萨尼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沙特·阿勒·萨尼

  沙特·阿勒·萨尼的收藏比较综合性,但最倾向的还是伊斯兰艺术和自然历史艺术,卡塔尔籍,现年41岁,财富来源主要是家庭财富。谢赫·沙特·阿勒·萨尼是卡塔尔酋长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的一个表兄弟。作为国家文化、艺术和遗产委员会的主席,他负责为一批正在首都多哈建设中的新博物馆购买艺术品。然而,人们常常搞不清楚,他购买的艺术品是为国家博物馆还是作为他的个人收藏?他的艺术品购买范围很广泛,从古董文物、20世纪家具到当代艺术。过去十年中,沙特·阿勒·萨尼出手豪阔,四处收购。他购买的作品包括奥杜邦的“美洲鸟”(花费880万英镑)、詹金斯的维纳斯(花费800万英镑)、印度的克莱夫长颈瓶(花费300万英镑)等。对于他而言,钱不是问题。卡塔尔的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已于2008年11月开放,其中很多作品就是沙特·阿勒·萨尼购买的。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马克·罗斯科的《白色中心》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达明·赫斯特的《春天的摇篮》

  沙特·阿勒·萨尼在收藏中的个人角色还不是很明确。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萨尼家族中的其他成员也是贪婪的艺术品买家:他们于2007年在苏富比购买了两件重要作品,以7280万美元购得马克·罗斯科的《白色中心》,创下了战后艺术作品拍卖最高纪录;后又以970万英镑购得达明·赫斯特的装置作品《春天的摇篮曲》。

  大卫·汤姆森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大卫·汤姆森

  主要收藏十九世纪英国及当代艺术,加拿大籍,现年 51 岁,财富来源主要是媒体。 大卫·汤姆森,第三位汤姆森勋爵,是2006年去世的媒体老板肯尼思·汤姆森的儿子。肯尼思·汤姆森是安大略美术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捐助者,2002年,他曾将2000件艺术品捐给安大略美术馆,其中就包括鲁本斯的《对无辜平民的杀戮》,这件作品他购买时花费了5000万英镑。捐赠作品的同时,他还捐赠了7000万美元给安大略美术馆。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安大略美术馆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汤姆森家族收藏的钦西安原著人的面具

  大卫·汤姆森收藏康斯坦博尔、罗斯科、未来主义以及当代艺术。同时,他也在建立一个北美本土艺术的收藏:他的家族,曾于2006年10月,在苏富比花费180万美元购买了一件钦西安原住民的面具,目的就是为了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对其进行展示。钦西安人,就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地区的原住民。他的妹妹,女演员泰勒·汤姆森也是个收藏家

  盖伊·尤伦斯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盖伊·尤伦斯

  主要收藏中国当代艺术,比利时籍,现年73岁,财富来源主要是食品加工。盖伊·尤伦斯男爵是比利时出身,但居住在瑞士。当年他到中国商务旅行,开始收藏的是中国古代书画。但在20世纪80年代,和他的妻子米里安一起开始涉及中国当代艺术。并通过对特纳作品的出售,以筹集资金来支持他们对中国当代艺术的收藏。这在当时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艺术品出售事件。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今天,尤伦斯拥有的2000件艺术品,是世界上最好的收藏之一。 2007年11月,尤伦斯在北京改建过的军工厂798开设了一个长久性的展示空间,即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这个中心有变更的艺术品展示,作品来自尤伦斯的收藏以及外部借展。当然作品不只是中国当代艺术,也包括国际性艺术品。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3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艺术、收藏、艾利·布劳德、弗朗索瓦·皮诺特,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姜杰|“有意思”最重要
  • 收藏|黄予:收藏是一种病,而我已病入膏肓
  • 与康斯丹哈拉薇莉度假酒店一起 开启灵感之旅
  • 宝玑(BREGUET)以博物精粹见证璀璨历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