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可错过的中国公路
  导读: 地球上共计有长达5亿千米的公路。然而在这之中,由于沟通的欲望和贸易的往来,催生出长达数以万计的险峻公路。这些公路或是崎岖,或是环境恶劣,对驾驶者来说充满挑战性。在这些路上行驶,实际上就是在体验道路同自然的较量。但正是这些刺激,使得我们热衷于去挑战,去展示我们的创造力,考验我们的决心和勇气。

  杭州湾跨海大桥

此生不可错过的中国公路

 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于2003年11月14日开工,2007年6月26日贯通,2008年5月1日启用。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一座横跨中国杭州湾海域的跨海大桥,北起浙江嘉兴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挂壁公路

此生不可错过的中国公路

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我国一共有六条挂壁公路,主要分布在太行山及晋东南,有锡崖沟(陵川县)、郭亮(辉县)、陈家园(陵川县)、回龙(陵川 县)、昆山、井底(平顺县)。其中郭亮被称为“第九大奇迹”、“世界最险要十条公路之一”、“世界十八条最奇特公路之一”。

  终南山公路隧道

此生不可错过的中国公路

终南山公路隧道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国家高速公路包头至茂名线控制性工程,也是陕西“三纵四横五辐射”公路网西安至安康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单洞长18.02公里,双洞共长36.04公里,建设规模世界第一,中国公路隧道之最,需15分钟才能穿越。

  其中为缓解驾驶员视觉疲劳,保证行车安全,特别设置了目前世界上高速公路隧道最先进的特殊灯光带,值得一去。

  矮寨盘山公路

此生不可错过的中国公路

矮寨盘山公路

  矮寨盘山公路,为国道319干线(旧称湘川公路)公路奇观。自下而上经13处弯道始达坡顶。山势陡峭险峻,近坡顶处有一公路天桥,全国罕见。山顶建有“湘川公路死事员工纪念碑”及“开路先锋”铜像。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公路、挂壁公路、跨海大桥、盘山公路,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最美公路旅行 开启你的“寻梦之旅”
  • 转角遇到壮美瀑布 蜿蜒盘旋的夏威夷哈纳公路
  • 致敬梵高之作 世界首条夜光自行车道《星夜》问世
  • 世界首条夜光自行车道《星空》效果致敬梵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