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毫米超薄大师系列腕表 时间宛如第二层肌肤
  导读: 小时与分钟显示;蛋壳白色或银色太阳饰纹表盘上运行的太妃形指针;超卓可靠的自动上链机芯。上述数个功能看似概括了Master Ultra Thin超薄大师系列腕表的一切特点,但这些只是冰山一角,此时计更体现出品牌竭力追求绝对和无限的精神。

41毫米超薄大师系列腕表 时间宛如第二层肌肤

积家Master Ultra Thin 41毫米超薄大师系列腕表(玫瑰金)

  小时与分钟显示;在蛋壳白色或银色太阳饰纹表盘上运行的太妃形指针;超卓可靠的自动上链机芯。上述数个功能看似概括了Master Ultra Thin超薄大师系列腕表的一切特点,但这些只是冰山一角,此时计更体现出品牌竭力追求绝对和无限的精神。

  然而,要成为纤薄腕表的专家绝非易事。事实上,同时缩减腕表和钟表装置的空间本身便存在很大的矛盾。精工细作是一种制表方式,更是一门艺术,既要把部件减少至最纯粹的功能状态,又要在机芯主板上巧妙地排列各枚零部件,并保留最重要的细节。时光荏苒,腕表的自然美亦随着时针和分针的跳动表露无遗。

  技艺与秘诀

  十九世纪后期正值技术进步和急速发展的年代,只有少数制表厂对简约主义感兴趣。腕表依然未成气候,妇女亦只是刚刚在漫长的解放道路上起步。直至二十世纪初,生于阿尔萨斯(Alsace)、在巴黎定居的工业家埃德蒙.耶格(Edmond Jaeger)向瑞士制表商提出生产要求,但当时只有雅克-戴维.勒考特(Jacques-David LeCoultre)一人表示了兴趣。勒考特在一家公司任职总监,该公司拥有多项非凡技术和尖端设备,并涉猎无数专业范畴。而这位巴黎商人耶格所带来的挑战显然极为艰巨,因为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打造全球最纤薄的机芯。耶格在巴黎掌管一个专门制作航海天文表的小工坊。然而,这个行业饱受经济危机所影响,竞争非常激烈,所以耶格希望打入具前景的新市场,他尤其重视为艺术家和设计师开拓出全新创作领域的超薄腕表装置制作。而时间亦证明了他的决定是正确的。不过,他的员工习惯了为海军部队制作庞大的航海工具,对超薄机芯可说是一窍不通。这意味着他的计划要取得成功,先决条件便是与钟表匠合作。

  勒考特和耶格于1903年首次见面,二人一拍即合并随即签定协议。无疑,他们当时均没有意识到这正是二人长期紧密合作的开端,更会在往后数十年联名开设公司。勒考特一开始同意投放资源、人才和经验,开发并生产一款超薄机芯。1907年表厂推出17法分的Lépine 145型机芯,其1.38毫米的厚度打破了当时纪绿,体积细小却是意义重大。时至今天,这枚机芯面世逾一个世纪,但依然在所属类别中独占鳌头。这一非凡装置投产超过五十年。取得成功后,耶格和勒考特继续合作,打造出配备不同复杂功能的超薄机芯,例如一款包含计时和三问功能厚度仅为3.55毫米的超薄机芯。

  1953年,积家「大工坊」呈献仅厚1.64毫米的803型机芯,为超薄腕表的年代揭开序幕。十年后,厚1.85毫米的838型机芯取替了其位置。该新款机芯加载了减震系统,但所占空间仅仅增加约十分之二毫米,使腕表更加坚固耐用。在积家,所有出色设计均以精确可靠为大前题。1976年,编号900的自动机芯开创先河,成为首款搭载全新日期显示的当代超薄机芯,每小时振频高达28,800次,厚度为3.25毫米。其后推出的版本,包括898C型机芯,亦即是现在驱动Master Ultra Thin 41毫米超薄大师系列腕表的型号。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41毫米、超薄腕表、大师系列、日内瓦表展,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瑞士美度表推出典藏系列超薄腕表
  • “致”击2016 SIHH(二) 创意、技术、工艺,一个都不能少
  • 萧邦L.U.C腕表系列谱写新篇
  • 这个夏天 亲肤时计力“薄”上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