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强劲的精妙装置 IWC工程师恒定动力陀飞轮腕表
  导读: 来自瑞士的制表名家沙夫豪森IWC万国表以其超卓非凡的工程师恒定动力陀飞轮腕表在高级钟表业傲视群雄,巩固了其在钟表设计方面的顶级地位。为实现极其均匀的走时速率,制表师将一个专利恒定动力机械装置集成于陀飞轮中——一项工程工艺的杰作。

功能强劲的精妙装置 工程师恒定动力陀飞轮腕表

万国工程师恒定动力陀飞轮腕表

  来自瑞士的制表名家沙夫豪森IWC万国表,以其超卓非凡的工程师恒定动力陀飞轮腕表在高级钟表业傲视群雄,巩固了其在钟表设计方面的顶级地位。为实现极其均匀的走时速率,制表师将一个专利恒定动力机械装置集成于陀飞轮中——一项工程工艺的杰作。

  高级钟表制造与F1™一级方程式运动有一个共同之处:只有当工程师们让所有零部件完美无缺协作运行,才能发挥出技术的最大功效。也只有这样,高科技杰作才能获得最佳性能,无论是在赛道上还是手腕间。正如V8引擎适用于极速下的加速及刹车,一枚机械腕表的手动上链装置也应该在走时期内尽可能提供稳定的动力。然而,常规手动上链机芯的发条在初始状态时的张力总是大于结束状态,由此产生的动力也是不断变化的。IWC万国表由工程师、制表师以及设计师们组成的研发团队耗时10年之久,对这项挑战进行探索钻研,最终成果斐然:一项非常复杂、整合于陀飞轮之中的恒定动力机械装置诞生了。IWC万国表的这项研发于2013年首次应用在工程师腕表家族中的工程师恒定动力陀飞轮腕表(型号IW590001)中,该腕表采用铂金及陶瓷表壳。

  恒定动力陀飞轮——时计之心

  恒定动力陀飞轮位于“9点钟”位置,英气逼人,让人可以尽览其多层结构的迷人架构。对于精密机械爱好者来说,观赏发条、轮系以及叉杆的高精密复杂运作是一项特别的享受。黑色陀飞轮桥板非常醒目,带有读秒刻度,更有黑色螺丝,均强调了表盘的科技气质。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精致入微、金光闪烁的Glucydur®*铍合金平衡摆轮,摆轮臂配置高精度微调凸轮。陀飞轮在60秒内自转一周,旨在抵消地心引力对摆轮单侧牵引造成的误差,从而抵消走时速率的偏差。在陀飞轮的内部可见整合其中的恒定动力机制——时计名副其实的心脏。这项精妙的机械装置,将擒纵装置从轮系的直接动力传送中解耦,从而确保摆轮的振幅稳定,由此令走时速率几乎恒定。动力暂时储存于游丝之中,并递送至擒纵轮。游丝每秒张紧一次,可以观察到陀飞轮的指针也以秒为单位向前跳进。摆轮每5次单摆后,制动轮以及陀飞轮架也另外开始运作。制动轮自转引起陀飞轮架的旋转,由此导致游丝的再次张紧。大约2天后,恒定动力模式将转换成正常模式:此时,秒针将每五分之一秒跳进一次。恒定动力陀飞轮可以确保至少48小时内走时速率绝对均衡、精准。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万国、工程师系列、日内瓦表展、恒定动力、陀飞轮,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珍罕难寻的珍宝 亨利慕时冒险者陀飞轮珠宝款腕表
  • 坚守阵营 稳健薄发
  • 巴塞尔归来
  • 沛纳海首枚钟乐三问报时两地时间陀飞轮腕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