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艺阁】意大利钞票上的艺术史

钞票上的艺术史(意大利)

达芬奇和自画像

  大家熟悉的达芬奇。里拉的正面就是他的自画像,背面是《蒙娜丽莎》作品中那个不为人知的幻想世界的模拟图。

钞票上的艺术史(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和《自画像》

  三杰一个不少,这是那个疯狂,可怕,敢于和教皇对骂骂咧咧的大师——米开朗基罗,从米兰到梵蒂冈,从雕塑到建筑,从绘画到诗词,他给人类留下的是巨大的精神财富,给自己的是一身的伤痛和疾病。

钞票上的艺术史(意大利)

提香自画像和《天上的爱和人间的爱》

  威尼斯画派的色彩大师提香。其作品通过惯用的金色光线氛围为其构图赋予了一种特殊的豪华,通过裸体人像的灿烂性感去打动人——提香是这类人像第一等的诠释者——和热烈而富有生机的气氛来实现的,传达出一种生存的快乐的欢快感。

  本文作者:未央艺阁(weiyangart)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拉斐尔、卡拉瓦乔、贝尔尼尼、米开朗基罗,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拉斐尔《抱着独角兽的年轻女子肖像画》将在美巡展
  • 看名画中的模特们亲身演绎“七十二变”
  • 米开朗基罗珍贵青铜雕塑将亮相菲茨威廉博物馆
  • 【未央艺阁】致每个人的“自恋情结”:“那喀索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