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绝境 盘点七大终极越野穿越路线

穿越绝境 盘点七大终极越野穿越路线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

  难度指数:★★★★★

  风景指数:★★★

  可可西里——中国最广为人知的无人区,陆川的同名电影更是让它声名鹊起。可可西里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完美的地区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可可西里气候严寒,自然条件恶劣,人类无法长期居住,被誉为“生命的禁区”。然而正因为如此,给高原野生动物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生存条件,成为“野生动物的乐园”。

  穿越可可西里并没有固定的线路,无论是南北穿还是东西穿,核心区域都是昆仑山下的太阳湖及其附近的营地。值得注意的是,南北穿越需要横跨昆仑山,难度自然大了许多。另外,可可西里的核心区域,保护区和缓冲区等,均属于法律禁止进入的范围,为了生态的考虑,也请在穿越时,一定要注意避开这些区域。此外,可可西里核心区域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含氧量仅为海平面的一半,所以,一切均要以安全第一,量力而行。

穿越绝境 盘点七大终极越野穿越路线

阿里大北线

  阿里大北线: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

  难度指数:★★

  风景指数:★★★★★

  阿里大北线是旅游探险爱好者向往的一条线路,这条线路一般从拉萨出发,经日喀则、拉孜、萨嘎、玛旁雍错、札达、改则、尼玛、班戈,最后经纳木错到拉萨,因为途经的区域大多处于阿里地区北部,故称阿里大北线。这条线路包罗了很多人文和自然风光,是旅游探险的极佳线路,全程约4000余公里,耗时需半个月。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阿里大北线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难以亲近,尽管全线仍然有为数不少的非铺装道路,但整体通过性不成问题,普通SUV皆可胜任。阿里大北线风光绝美,是一条真正可以全身心投入到美景之中的穿越之路。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3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绝境、越野、穿越、可可西里、路线,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敢为英雄——梅赛德斯-奔驰 GLC
  • Anything is possible 自行车越野的瞬间爆发力
  • 路虎|像绅士一样去征服
  • 铃木超级维特拉出征2014环塔拉力赛 向越野致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