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绿松石海岸旅行贴士
  导读: 在土耳其办电话卡有点麻烦,外国人需要将电话卡的卡号与自己的护照绑定,也就是说,如果你登记的手机丢失或损坏,会导致SIM卡无法使用。

  语言

  土耳其官方语言为土耳其语,共29个拉丁字母,非常易读。作为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国家,英语在土耳其的商业和旅游中被广泛使用,但是在当地普通居民那里,英语不是很普及,只有旅游区的土耳其人会一点英语,其余地方的土耳其人基本都不会,仅用英语交流或许不是很方便。

土耳其绿松石海岸旅行贴士

土耳其 绿松石海岸

  通讯

  在土耳其办电话卡有点麻烦,外国人需要将卡号和护照绑定,也就是说如果你登记的手机丢失或者损坏,会导致SIM卡无法使用。如果用一张不是你的SIM卡放在 手机里,你的手机很快会被锁定。

  在繁华的独立大街上可以买到国际电话卡,可以往中国打电话。

  Turkcell是土耳其最主要的电信运营商,电话资费也比较实惠。如果你使用这家公司提供的通讯服务,那么土耳其国内通话每三分钟0.50里拉,国际长途每分钟0.50里拉。国内短信0.415里拉一条,国际短信比国内短信贵一倍,是0.83里拉一条。 手机网络服务方面,每100KB资费0.50里拉。

土耳其绿松石海岸旅行贴士

土耳其 绿松石海岸

  机动交通工具

  机动工具可以在土耳其境内停留最多6个月。申报者须在填表时郑重写明离境日期。一般来说入境时携带机动交通工具需要提供以下文件:护照、国际机动车驾驶执照、机动车执照(有关机动车和车主的有效证明,使用他人机动车需要提供相关司法证明)、由土耳其政府颁发的绿卡(保险卡),以及过境证明。

  物价

  土耳其物价比国内要贵很多,生活成本应该是国内的3.5倍左右,土耳其食物价格是国内的2倍左右,但只要你不是去很高档的餐厅,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当地的电器很贵,所以那些想在土耳其买电子产品的朋友还是算了。其他日常用品也建议从国内带来,这边的都很贵,但衣服比国内要便宜。

土耳其绿松石海岸旅行贴士

土耳其 绿松石海岸

  禁忌

  土耳其社会的等级化仍旧比较明显,对老人或有地位的人要表示恭敬。男女之间需要保持一定距离,避免亲吻。人们在进入清真寺前要脱鞋,而当游览尖塔时则要把鞋穿上。清真寺的宗教场所,会限制非伊斯兰教教徒入内,或开放时间有所不同。

  土耳其是个颇讲究的民族,朋友见面先亲吻左、右脸颊,不太熟悉的则握手。到别人家里做客时要脱鞋。不要和情人在公共场合搂搂抱抱,这些被视为有碍观瞻。

  邪恶的眼睛

  土耳其人辟邪的“宝物”是“邪恶的眼睛”。许多人随时随地带这种蓝色的玻璃护身符,用以吸引邪恶之神的注意,逃避厄运。土耳其到处都有卖,非常便宜。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土耳其、绿松石海岸、旅行贴士,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土耳其非凡异域美食空降嘉里
  • 一城通古今,一家融东西
  • 土耳其“愤怒猫”Garfi:时尚圈人士的点赞爱宠
  • 巴西航空将迎来土耳其的首家E-喷气系列飞机运营商



  •